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妈妈的味道”凝聚浓浓爱意 31组母女婆媳厨艺大赛展绝活

3

2

1

4

5

6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摄/本报记者 李献

尝遍世界的美味,都比不上家中“妈妈的味道”。每位妈妈制作菜肴的味道都是孩子独一无二的记忆,都是家人的最爱。

5月13日,由琴川街道主办的“海纳琴川乐美家园”2018妈妈的味道评选大赛在天铭国际大酒店举行,31组母女、婆媳组合“主厨”同台竞技,烹制“妈妈的味道”。

活动分为冷菜、热菜、点心三个小组同时进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选料、取材、烹制,忙得不亦乐乎。热菜比赛区时不时会传出叮叮当当的勺子和锅撞击的声音,点火、倒油、放调料,菜肴的香味弥漫开来,令人垂涎欲滴,其乐融融的场景显示了细水长流的幸福生活。

来自湖苑社区的周瑜和母亲俞瑞芬制作了一道“小鱼爱菜菜”,获得了冷菜组的第一名。“母亲节当天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俞瑞芬说,听说有这样的比赛,她便和女儿结伴前来参加。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但只要有空,母女俩就喜欢一起在厨房研究菜品和厨艺,“我爱烧饭做菜,不仅仅是为果腹,更是一种对生活乐趣的热爱,一种对精致人生的追求。”母亲对生活的热爱深深感染了女儿周瑜,周瑜说:“其实节日只是一个名义,最重要的是日常的相伴和孝顺。”

最终,评委们根据口味、质地、色型、营养、卫生、创新意识等多方面评选出了每个组别的获奖菜品。这次家庭厨艺赛不仅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小家庭的温暖,更促进了大家庭的和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