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5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指示和韩正同志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结合常熟实际研究部署当前其他工作。市委书记王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明确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和重要行动指南。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切实执行好,认真落实省委和苏州市委最新部署要求,以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常熟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完善以铁黄沙为核心的沿江生态经济圈规划,深化全市生态空间布局规划研究,为后续发展留出空间。要加快产业转型,以“三区一园”为支撑,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构建创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沿江产业体系。要坚持铁腕治污,深化“263”专项行动,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沿江生态环境联防联治。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韩正同志作出批示。省委常委会、苏州市委常委会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我们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结合起来,深度融合、积极参与、接轨上海、主动服务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要增强使命责任,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对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总体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主动作为。要坚持系统思维,从常熟实际出发,把主动接轨上海、融入苏州主城区作为重要导向,更好地接受上海和苏州的辐射带动。要务实开展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中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学习传达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苏州市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会议指出,要以贯彻落实《规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铁的决心强化源头治理,以铁的措施强化监管执法,以铁的纪律强化担当作为,以铁的作风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三合一”和群租房隐患整治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苏州“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继续深化全市“两个彻底”消防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以坚决的态度打赢攻坚战、打好持久战。要切实增强社会治理的综合性协调性,按照“务实、高效、管用”的要求,持续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和镇域综合执法,确保整治成果常态长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责任落实,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为推进集中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我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深化基层走访调研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