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三个最严”夯实责任 市场监管局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行动要求,确定实施最严谨的把关、最严厉的执法、最严肃的惩戒这三项“最严”举措,全力助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为严把“三合一”场所源头关,市市场监管局对以农村、城中村住宅作为经营场所,或以服装加工经营等易产生“三合一”现象的经营项目作为经营范围的新申办市场主体,在开办环节实施严格把关。通过比对“三合一”整治名单、经营者承诺以及会同相关部门实施联合现场勘察等途径,引导经营者事前主动消除“三合一”安全隐患,杜绝新增“三合一”现象。

在整治过程中,对部分“三合一”场所存在未配备灭火器、简易喷淋、独立烟感探测报警系统等消防设备;住宿区未设置逃生窗,逃生通道堵塞;居住、生产、存储在同一空间内,易燃易爆品随意堆放;住宿与非住宿部分之间未使用实体墙,无法达到防火效果等消防隐患,对房东和租户进行安全教育,告知其房屋存在的消防隐患,责令“三合一”场所当即停产停业,并当场签署《常熟市公安消防大队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00多人,对服装城部分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大宣传,做到一户不落、一家不少,助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彻底排查彻底整治。

为深入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在机关科室和基层分局遴选多名政治硬、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进驻市、镇两级整治办,响应和参与属地政府和整治办牵头的联动执法,对无照经营、假冒侵权等“三合一”场所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4月20日,尚湖分局查封练塘颜巷村某出租房内的无照“三合一”服装加工作坊一处。同时,在日常监管执法中,各分局对涉及“三合一”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将“三合一”场所及时抄报属地整治办,确保违法行为与安全隐患同步整治到位。4月19日,服装城分局在莫城某出租房内捣毁一无照制假(商标侵权)窝点,并将该“三合一”场所及时抄送属地整治办。

在加大惩戒力度方面,根据《关于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通告》和《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暂行办法》,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失信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对失信人员在三年内不予任何评先评优,一年内不予受理任何行政许可申请。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夯实举措,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个彻底”“两个一律”行动,为深化“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作出最大的努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