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速蔬菜全程机械化 农业部示范项目启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日前,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在碧溪横塘蔬菜生产基地举行2018年农业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启动培训,常熟等7个项目实施市(县)的项目执行专家等相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培训。

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的项目骨干分别就项目资金规范使用、项目试验大纲、项目实施规范、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编写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辅导。据悉,今年江苏省承担的2018年农业部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的作物品种包括水稻、小麦、玉米、花生和露地蔬菜5个种类。常熟示范种类为露地蔬菜,今年将在碧溪新区建成露地蔬菜全程机械化示范区2000亩,核心示范区设在横塘蔬菜生产基地。示范区将开展耕整地、撒施肥、育苗、移栽、精量直播、田间管理、收获、田园清洁和废弃物处理等机械化技术示范,重点开展育苗移栽、精量直播等薄弱环节的机械化技术示范。通过项目实施,示范区蔬菜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将超50%,同时开展1至2个本地区主要种植蔬菜品种的机械化收获机械调研,寻找适合本地种植、经济条件的蔬菜收获机械,根据需要引进1至2台蔬菜收获机械,总结形成1至2个本地区主要种植蔬菜品种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在碧溪横塘蔬菜生产基地观摩了菠菜全程机械化生产现场演示,对常熟在蔬菜全程机械化方面作出的探索与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