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供电所伸援手老铁铺煤改电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日前,市供电公司梅李供电所帮助梅李镇瞿巷村老铁匠陈老伯“升级”铁铺,进一步兼顾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

65岁的陈老伯是远近闻名的铁匠,尽管现在农活大多实行机械化,但邻近村中上了年纪的人依旧会找他打个镰刀、锄头等,他总是有求必应。由于手艺精湛、价格实惠,陈老伯还有长期客户,一家机械厂和他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因此他很希望能把手艺传下去。

然而,原先铁铺每月要烧近2吨黑煤,不符合环保理念,眼看经营了几十年的铁铺可能会关停,陈老伯愁上眉梢。

梅李供电所台区经理知道这件事后,马上和所领导进行汇报,商讨后当即决定上门服务、煤改电,帮助陈老伯把手艺传下去。供电所副所长和技术员来到铁铺子,向陈老伯提出改用电加热设备、实行电能替代的方案。听说有法子“救活”铁铺,陈老伯马上咨询相关设备的采购,并很快安装改造。供电所积极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协助陈老伯办理用电申请,同时现场查勘商定供电方案。在三天内,施工人员现场组立10米杆2支,为铁铺子架设一条专用线路,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也为陈老伯更换计量表。

看着工作人员合上刀闸,高频加热器工作30秒就将铁疙瘩烧红了,现场没有灰尘、没有烟味,陈老伯欣慰地笑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