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排查不落一处整改务求到位 “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 徐百练 戴晓怡 钱佳晨)5月16日,全市各地各部门持续强力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排查不落一处,整改务求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6日,莫城街道对安定8组姚家前巷的违建进行拆除,共涉及民宅21户,违章建筑面积约4341平方米。该区域的违建基本是在村民自建房基础上延伸出来的小瓦房,一排自建房外,便是一整排结构相似的违建,作为门面或群租房出租。这些违建,不仅占用了公共面积,也让房屋与房屋之间的空间完全闭塞,严重堵塞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上午9点,违建内人员已提前撤离,工作人员对房屋进行了断水、断电处理。三台大挖机、一台小挖机立刻进入施工状态,随着挖机从违建前开过,威胁村民安全的隐患也随即消除。

古里镇铜剑南街的老圆机市场聚集着50多家使用圆机从事轻纺材料生产的小作坊。这里房屋设施老旧,小作坊24小时生产,人员吃、住在作坊里,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继5月1日集体资产拆除以后,针对余下的私人所有房屋,古里镇前期依法开展房屋征收工作。征收完成后,5月16日,古里镇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这处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拆除。整治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在两台挖掘机的轰鸣声中,8050平方米建筑被拆除。当天,古里镇还拆除了芙蓉路上的一处违章建筑。这些违章建筑位于一排集体所有的门面房后面,为承租户私自搭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先行告知,部分承租户已自行拆除违建,执法人员对仍旧存在的230平方米违章建筑实施了拆除。

5月16日上午8时45分,海虞镇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龙墩村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场所进行整体拆除。位于人民路和龙墩路路口的原中宇红木展厅,建筑面积约1080平方米,用于生产红木家具和住宿,属“三合一”场所。在前期摸排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建筑内电线私拉乱接,木质原料堆放杂乱,且场地内存放大量桶装化工品,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对此,海虞镇迅速行动,组织相关部门对此处建筑依法进行整治。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劝离现场围观人群,拉起警戒线,一台挖掘机准时开动。半小时后,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和工作人员的有序指挥下,这片违章建筑被夷平。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人民路的南塘老布厂,该场所建筑面积约420平方米,用于经营钢模板,经营、住宿在同一区域内。房屋破旧、屋内电线私拉乱接严重,窗户安装金属栅栏,属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较多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也依法对该建筑进行了拆除。

5月16日上午,沙家浜镇联合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昆南村西蛇泾8户阻碍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多平方米。9时许,执法人员在道路一侧拉起警戒线,疏散周边居民,维护现场秩序。挖掘机从路口缓缓驶入,以道路尽头为起点,对沿路的违章建筑进行逐步拆除。 记者 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待拆违建内部都已搬空,部分房屋还遗留着床板、油桶、音箱、折叠梯等杂物,其中几间用泡沫夹芯板临时搭建和隔离,房屋老化严重,内部电线私拉乱接,缺少消防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前期,镇村工作人员多次现场查看,对这8户严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的居民发放了拆违通告,要求业主在限期内清租,并全面清理杂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