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立生态保护理念 市人大常委会集体调研铁黄沙生态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对铁黄沙生态保护情况开展集体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铁黄沙生态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铁黄沙实施生态开发规划定位的情况汇报以及市农委关于铁黄沙生态保护的情况汇报。杨崇华充分肯定了铁黄沙生态开发工作在市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他说,市委、市政府将铁黄沙发展方向调整为生态保护,这项决策既符合中央要求也符合市民期望,在现阶段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中,要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主,适度进行有条件的生态开发。同时,尽快理顺生态开发运行机制,结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加强各环节管理。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兼顾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要以生态为前提和底色,在继续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同时,更好地优化发展路径和模式,在努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同时,推动经济转型和创新。要统筹兼顾科学规划和高效推进,既要有历史的耐心,科学地去谋划和推进,也要有现实的紧迫感,加快规划的细化和完善。要统筹兼顾资金保障和建设管理,充分利用当前大好形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开发建设、生态培育、运营维护的各个环节加强管理,将铁黄沙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参加调研。副市长王建国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