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预计6月中旬前期入梅 梅长接近常年雨量略偏少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据气象专家预测,今年我市入梅预计在6月中旬前期,较常年略偏早,梅长接近常年,梅雨量较常年略偏少。

据悉,我市一般在6月16日前后入梅,预计今年入梅时间会略偏早些。常年出梅在7月10日前后,今年出梅时间预测为7月上旬,接近于常年或略偏早。预计梅长在22天到24天,接近常年24天的量。梅雨量在180毫米至220毫米间,较常年的255.9毫米略偏少,局部地区可能偏多。

此外,根据预测,今年主汛期总降雨量将接近于常年,较去年略少,期间6月雨量正常略多,7月雨量正常略少,8月雨量正常略多,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夏季气温可能会偏高,高温日数偏多,不过较去年有所减少,预计在18天至22天,常年为11天左右,极端最高气温可能达40℃左右。预计今年汛期局地强对流天气(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雷电等)发生频次较高,影响程度偏重,台风影响接近常年。

针对上述情况,市气象台提醒各地、各部门,进入汛期后要注意防范梅雨期集中降水和短时强降雨带来的局部内涝,并注意做好河湖防汛工作,做好高温应对、农业防旱和供水供电保障工作,重视突发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