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擅自使用被查封场所 五名男子被警方行拘

picture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摄影报道)5月16日,市公安局依法对擅自使用被查封场所的五名男子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5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民警会同相关部门对湖畔现代城居民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总共有5户公寓房、别墅用于经营淘宝生意,这些公寓房、别墅均集办公、居住、仓库三项功能为一体,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按照规定,这5户被查封并贴上了封条。

当晚,东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湖畔现代城小区时,发现被查封的公寓房、别墅内有人活动迹象,民警随即上前查看。在湖畔现代城61幢103室内,民警发现有三名男子在里面睡觉。在湖畔现代城一区38幢102室和105室,民警发现了两名男子在被查封的出租屋内睡觉。

民警随即将涉嫌擅自使用被查封场所的张某、罗某、孙某、毛某和唐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张某交代,为了节省开支,他和几个合伙人一起在湖畔现代城租了一幢毛坯别墅,简单购置了一些基本的生活家具后就开始在里面经营淘宝生意。张某租下的整个别墅一共分三层,底楼是用餐区域,二楼用来生产和经营,三楼是宿舍以及仓库区域。5月15日上午,多部门联合对他的淘宝作坊进行了查封,当时张某没有提出异议并在相关文书上签了字。吃过晚饭后,张某想在附近找个宾馆先住一晚,可是宾馆都客满了。到了凌晨,他便回到了被查封的住所,发现二楼的一扇玻璃门开着,怀有侥幸心理的他以为只要不动封条就不要紧,便进去睡觉。在审讯中,其余四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同张某一样,都存在着侥幸心理,以为不动封条便没事了。目前,这五人因擅自使用被查封场所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