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山寨”新能源汽车现身路面 警方提醒不得上路尽快退回

图:交警正在查扣“山寨”新能源汽车。

图:交警正在查扣“山寨”新能源汽车。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交警大队尚湖中队查扣了5辆“山寨”新能源汽车。

5月11日上午, 记者 在尚湖中队的扣车场看到了其中一辆被暂扣的“山寨”新能源汽车。从外观上看,它和普通的微型汽车没有区别,大灯、反光镜、车牌等一应俱全。打开车门,方向盘、刹车、中控、档位等也做得有模有样。但 记者 了解到,这辆车表面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其实部件都是非法企业生产的,根本无法上牌,也无法上保险。而且驾驶这些车辆的人员往往没有驾驶经验,也没有驾驶证,一旦发生事故,后续的处理会相当麻烦,驾驶员会承担很大的损失。总之,这些“山寨”新能源汽车行驶在路上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类车辆大多从无锡、江阴等地流入常熟。不少市民也是上了经销商的当才会购买。一位“山寨”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说,他看到身边的人购买驾驶后,便也想去买一辆。购买时,销售方告诉他,车辆可以正常上路,也可以正常上牌。但销售方所说的正常上牌,其实只是他们随意编造了一个号牌挂在车上。

目前,尚湖中队已经暂扣了5辆“山寨”新能源汽车,这5辆车的价格从几千元至四万元不等。对于已经暂扣的车辆,车主可凭交警部门开具的扣车单,与销售方就回购事宜进行协调。

警方提醒,能上路行驶的新能源汽车都是经过种种检测的,而这类“山寨”新能源汽车本质上是电动车外面套了一个汽车的壳,不符合上路规定。若市民已经购买了这种“山寨”新能源汽车,应尽快向销售方退回。若销售方不愿意退回,市民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