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统文化凸显红色 翁同龢纪念馆亮出廉教品牌新特色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晏)日前,翁同龢纪念馆接待了大批来自苏州市、常熟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翁同龢纪念馆作为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亮出了廉教品牌新特色。

翁氏故居“知止斋”内翁心存“禄厚贵知足、位高贵知止”的箴言、“翁氏家风传习馆”中翁氏保持清白家风的文化现象、家族祖训中“诗书忠厚”的核心内容、以独特建筑语言诠释孝爱之道的“綵衣堂”,都集聚着翁氏族人廉政克己的家族文化,为党员干部作出了精神表率。活动中各单位主题明晰、融古汇今,将红色元素注入传统文化,通过现场参观名人史迹、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新晋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观看廉政教育片和聆听家风讲座等方式,倡导党员干部树立明德崇廉、明辨笃行的意识。

为让思想守廉意识深入人心,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在翁馆挂牌设立“现场教育基地”,常熟市城市经营投资有限公司与翁馆签署“协同创新廉政教育共建”协议书,将翁馆设为廉政教育基地,成为党员的“初心驿站”,以促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