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源头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

picture

琴川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杨之洲摄

琴川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杨之洲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杨之洲)5月17日,本市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源头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7日,常福街道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压路机村菜市场及周边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分三个作业区域依次推进,清理整顿了105家商业店铺,拆除了3000平方米违章建筑。

当天上午8时,一辆挖掘机从路口缓缓驶入,以压路机村菜市场为起点,对沿路的违章建筑进行逐步拆除。这些违章建筑不仅占用了公用场所,也让店铺之间的空间完全闭塞,严重堵塞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不远处,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维护施工作业区秩序,确保整治行动安全、平稳、有序。在一些人员较为密集的区域,工人们挥汗如雨,正使用铁锤、切割设备清理违规店招、金属栅栏等影响市民逃生的设施。

5月上旬,常福街道采取动员村民自拆、村委会帮助拆除的方式,引导村民自行整改了划入整治范围内一半面积的区域。在此基础上,常福街道于当天对剩余的区域进行综合整治,不仅拆除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还取缔了无证无照的餐饮店等,在守护消防安全的同时也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从5月17日起,琴川街道对塘角区域内现存的违章建筑和存在“三合一”、群租房消防隐患的建筑进行拆除,预计一周内将拆除一万多平方米建筑。

前期,琴川街道通过摸排发现塘角区域涉及违章建筑、存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房屋88户。这些房屋普遍是当地居民破墙开店后的产物,占据了一定的消防通道,让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不堪,阻碍了消防车辆通行。房屋内电线私拉乱接,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当天,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三台挖掘机逐步把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推倒。据悉,塘角区域内一万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和存在“三合一”、群租房消防隐患建筑拆除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

截至目前,琴川街道已排查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房屋4122家,拆除隔离设施8214平方米,拆除铁栅栏3657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34404平方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