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新的起点幸福成长

1

2

2

3

4

5

文并摄/本报记者 葛洁

5月17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美丽家园幸福成长”10岁成长仪式全市观摩展示活动在虞山园区小学举行,183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正式走过人生的第一个十年。

上午8时30分,同学们和家长手拉着手走进用鲜花装扮的“成长之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校长分别向孩子们送上成长祝福。歌曲《快乐的节日》悦耳的歌声拉开了此次成长仪式的序幕。同学们表演了情景剧《成长的足迹》、韵律舞蹈《金色童年》、古筝《渔舟唱晚》等精彩节目,还展示了刚健有力的武术操和活力四射的拉丁舞,以才艺展示告诉爸爸妈妈自己长大了,表达对师长的感恩之情。“爸爸妈妈抽空陪我参加十岁成长仪式,我要懂得感恩,平时帮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不让他们操心。”学生王雪妍说。

十岁是灿烂人生的第一站,是漫漫人生旅途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在亲子互动环节,家长们用写祝福信的方式传递对孩子的鼓励和期望。同学们一边阅读书信,一边回味自己的成长过程,体会到了父母和老师的艰辛。不少同学和家长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紧紧相拥。看着孩子告别幼稚、懵懂的童年,步入懂事的少年,家长宋花妮既欣慰又感动,“我觉得这样的仪式非常好,让孩子们受到了爱的教育,懂得了感恩。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他们坚强勇敢快乐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虞山园区小学90%的学生是新市民子女。面对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8个不同民族的孩子,学校精心打造“朴雅融悟”的校园文化,努力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从诚朴走向优秀,从文明走向优雅。

活动中,四家企业分别被授牌学生课程研学实践基地。未来,学校将组织同学们到各个研学基地参观、学习、实践,让同学们领略科技创新的魅力和经济发展的成果,从而更加热爱学习、热爱常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健观摩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