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抢救非遗传承文化 沙家浜江南船拳示范片开拍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程亚萍杜嘉澍)日前,沙家浜江南船拳示范片在沙家浜风景区红石码头正式开拍。开拍当天,邵金元、卢仰贤和赵荣龙三位船拳师傅受邀取景拍摄,完成了对少林拳三十二式、小少林、小刘海、武松脱铐、钢叉等徒手和器械船拳功夫的分步拍摄和完整录制。

经过几代传人的努力,沙家浜船拳从内容到形式得到了不断的提高和充实。自2016年被公布为省非遗代表性项目后,沙家浜镇政府和有关部门投入资金,在沙家浜风景区建立船拳传播基地,不定期组织拳师演练拳械项目,在景区举办的各类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中进行展演,参加省市武术比赛和对外展示、交流、培训等活动;在唐市中小学校开设了船拳班,组织船拳班学生在各种文化活动中展演拳艺,举办以“沙家浜船拳”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在中国文化遗产日期间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让船拳进班级、进课堂,让非遗文化在下一代心中生根发芽。2017年11月,首届(苏州·沙家浜)长三角江南船拳展演在沙家浜风景区成功举办,沙家浜江南船拳陈列馆同步建成开放。

2017年,沙家浜江南船拳成功申报苏州市抢救性保护濒危非遗项目。沙家浜镇希望通过拍摄制作江南船拳示范片等方式,让现存的船拳招式得以流传并发展壮大,复刻即将失传的珍贵拳式套路,让江南船拳这一武林奇葩全面复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