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废旧电池不乱丢垃圾分类在推行 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投放

123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婧

日前,有网友在整理杂物时发现了一塑料袋废旧电池,之所以存了这么多主要原因是不知道怎么处理。日常生活中,市民怕废旧电池造成污染,都会将其收集起来,之后就不知道如何办了。有的市民听说有专门回收废旧电池的垃圾箱,但却找不到,十分苦恼。

家住青墩塘的陈先生告诉 记者 ,以前在印象城沃尔玛超市门口有一个回收旧电池的回收箱,后来去处理过一次,不过慢慢那个回收箱就成了普通垃圾桶。再后来去看就没有了,所以想知道常熟哪里有正规的旧电池回收点。

“都说废旧电池污染环境,所以一直把用剩下来的5号电池、7号电池旧电池存在家里,但最近发现小区里有专门的垃圾回收箱,准备下次积攒多一点一起去扔。”家住世茂的杨女士说。因为很多电池都标有不能扔垃圾桶的标志,因此平时不敢乱扔,用完了就放起来。

随后在城区一些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 记者 未发现专门回收废电池的垃圾箱。采访中,很多市民均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废旧电池。一般情况下,一些市民将家里淘汰的废旧电池直接扔到垃圾桶。5月17日, 记者 在世茂世纪尚城、红枫苑等住宅小区内看到,目前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已经设立在小区固定位置,届时市民可以将这些废旧电池放到这些专用垃圾箱里。

记者 从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了解到,按照《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办法》,我市城管部门在市区各投放点设置了垃圾分类组合式垃圾桶450多组(其中红色有害垃圾桶每组1个),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20多个,市民可将废旧的纽扣电池、手机锂电池、镍镉电池等投入有害垃圾桶或专用收集箱。目前城区红色垃圾桶可以放置废旧电池,各环卫所每天会进行清运,再集中送到废弃物管理所,经废管所统一集中处理。最后环卫处蔡姓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废旧电池等有害垃圾不要随意丢弃,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据了解,常见的废旧电池,含有汞、铅、镉、镍等重金属及酸、碱等电解溶液,对人体及生物环境均有不同程度的危害。市民若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破坏人类的生存环境。如果进入鱼类、农作物中,就会间接威胁到人类健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