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公安窗口新增静态人像识别系统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立足职能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本月起在窗口新增“静态人像识别系统”,实现了窗口工作与公安图像系统融合,也为避免证明“我是我”的尴尬打下基础。

人脸识别是继指纹识别、虹膜识别、语音识别后的又一重要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具有生物特征的唯一性、先天性和难改变性,因此识别更加稳定、准确。且由于人像采集不同于指纹、虹膜采集,需要专业设备和被采集人配合才能达到信息采集的目的,依靠摄像头就能完成信息采集,其便利、温和的特性使其更适合窗口所用。此外,人像识别系统与现有的公安图像系统实现无缝对接,不仅提高了公安图像系统库的利用率,窗口采集人像也进一步扩充了图像库,形成“人像识别+”深度融合。目前,“静态人像识别系统”主要用于对申请人的个人身份进行快速、准确核实,方便窗口工作人员快速辨别可能出现的虚假身份证明,提高窗口业务办理效率。接下来,公安窗口将会继续依托公安信息化建设,逐步开拓创新,让行政许可服务工作在大数据时代中更为高效、便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