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逐项落实执法整改举措 各地各部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

莫城街道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杨婧摄

莫城街道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杨婧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百练杨婧陈瑜琳)5月19日至20日,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执法整改的举措逐项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9日上午,莫城街道会同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殷庄小工业集中区进行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整治现场,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维护秩序,疏散厂房内租住人员,随后对厂房区域内的房屋和仓库贴封条,还对周边影响消防通道的违建进行拆除。殷庄小工业集中区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既有违章搭建又有企业占用农用地,部分厂房年久失修变成危房,还有企业厂房内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由于该区域涉及下阶段莫城街道重点整治工作,因此当天执法人员先对房屋进行查封,后期将进行统一拆除。

5月19日,碧溪新区吴市办事处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泗湖村、万福村51户存在消防隐患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清理,共涉及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此前,泗湖村和万福村村委会下发通知要求承租户自行拆除,对逾期未拆除的违建将统一强制拆除。同一天,在泗湖村的3家木材场内,执法人员也在开展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涉及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这3家木材场存在“三合一”、违章搭建、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通道不畅等现象,安全隐患较大。前期,碧溪新区综合执法局下发了限拆通知书,经营者均已把货物搬离。当天,吴市办事处还将前期退租的500平方米危旧集体资产一并进行拆除。

5月19日至20日,沙家浜镇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昆承湖村100多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拆迁过渡房实施拆除。这些过渡房为2009年昆承湖村北里泾拆迁时建造,用于居民建造新房时临时过渡居住,现北里泾拆迁户已经全部入住新房。沙家浜镇前期排查发现,仍有不少农户将杂物存放在过渡房里,还有三家服装小作坊在此生产,由于过渡房采用泡沫夹芯板和彩钢板建造,因此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前期镇整治办向在过渡房内生产的经营户和存放物品的农户发放通知,要求限期清除物品并搬离。为了减少对周边居民区环境的影响,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没有使用大型机械,而是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拆除,共拆除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后,这片土地将复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