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护湿地爱鸟护鸟 宣传周活动开幕式举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5月20日,常熟市第二届湿地保护宣传周暨常熟市第三十三届爱鸟护鸟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在沙家浜风景区门口广场举行。

此次“爱鸟周”活动是常熟市第二十六届科普宣传周主题活动,以“百鸟欢鸣——灵动虞城”为主题,由市科协、市农委、常熟理工学院主办,市林业站、市湿地管理保护站、市生物学会、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承办。通过开展湿地保护与爱鸟护鸟知识竞赛、广场咨询活动、宣传巡展、常熟理工学院动物标本馆科普基地开放日等系列活动,“爱鸟周”将集中向社会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市再次掀起爱鸟护鸟的热潮。

本市现有鸟类14目58科213种,湿地29921.61公顷,湿地保护率已由2011年的4%提高到了去年的65.3%,形成了以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和昆承湖湿地保护小区为主体的南部生态屏障区,以尚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南湖省级湿地公园为核心的西部生态保育区,以及以长江湿地保护小区为核心的北部生态廊道。

开幕式上,本届宣传周知识竞赛“十佳”接受颁奖,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湿地保护与爱鸟护鸟倡议书并由市科协授旗,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文艺演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