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夏季行车“耀眼”杀手要当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夏季,白昼会逐渐增长,这对市民早上驾车出行并不完全是件好事。夏季太阳升起得早,且阳光照射强,直射的阳光会让我们睁不开眼睛,对驾车出行造成影响。遇到直射的阳光时,很多市民会将车内遮阳板打开遮住一部分阳光。但除了挡住光线的照射以外,交警提醒,要正确使用遮光板,以免造成交通安全隐患。除了采用车内遮阳板遮挡阳光,驾驶员还可以在正对阳光时佩戴太阳镜,选择正确的太阳镜可以有效保护驾驶员双眼。车内挡风玻璃位置不要放物品,当迎着阳光驾驶时,这些物品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光,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驾车时一定要将这些物品拿开,等需要的时候再放回车前。

■上周回顾

5月16日上午,梅李中队交警走进辖区百纳富通驾校,开展“守文明行车信念,做用心教学模范”安全教育及驾校文明交通志愿者成立活动,常熟交警发布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活动首先针对近期辖区内教练员存在酒驾行为进行了简单分析,通过案例讲解形式给驾校40多名教练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课后,驾校成立了一支由教练员组成的文明交通志愿队伍,这也是常熟交警首次与驾校合作成立文明交通志愿队伍,希望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交通管理。同时,查警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路面执勤培训。

同日上午,大义中队交警至常熟市东南塑料有限公司开展非机动车“亮尾行动”,为企业200名使用非机动车上下班的职工发放了“亮尾贴”,并教会员工如何在车尾按照安全要求黏贴到位,该公司后勤归主任亲自学习并承诺落实。期间交警还向职工宣讲文明交通、预防事故安全常识。

16日下午,城区中队交警走进市敬文幼儿园,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常熟交警发布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课上,刘警官通过简单易懂的话语以及手势指挥教学,让交通安全深入孩子们的心里。最后,孩子们答应交警“蜀黍”,一定把学到的新本领,回去教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

常熟交警将持续开展七进活动,走进学校、企业、机关单位、社区、农村、家庭以及公共场所开展各类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本周预警

5月21日周一当天,按往年情况来看,夜间市中心的客流量会比较大。环城东路、海虞南路以及青墩塘路都是易堵路段,建议有外出计划的市民,尽量多选乘公共交通工具。目前,印象城周边道路实行24小时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印象城东侧沿河道路采取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枫泾路(从印象城东侧沿河道路至海虞南路路口)采取机动车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的管制措施。凡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将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车辆驾驶人予以罚款并记分。

因北三环地面道路(义虞路——青墩塘路)高架桥梁维修施工需要,自2018年5月21日至2018年7月10日,上述道路将实施占道施工,请过往车辆谨慎减速通行。

因常海线(海港路——福圩路)道路改造施工需要,自2018年5月21日至2019年1月31日,上述道路将实施改造施工,请过往车辆、行人按现场交通指示标志依次通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