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最高温度约32℃ 科学进行耐热锻炼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常熟有一次降水过程,出现在25日后期到26日,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23日气温相对偏低,24日起气温回升,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26日起气温下降;极端最高气温32℃左右,出现在25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5月2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60%,东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4到5级,气温21℃到26℃;5月23日,多云,降水概率20%,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气温19℃到26℃;5月24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3到4级,气温17℃到30℃;5月2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偏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32℃;5月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24℃到26℃。

据专家介绍,初夏是耐热锻炼的合适时间。许多实验证实,人体的热耐受能力与热应激蛋白有关,而这种热应激蛋白合成的增加,与受热程度和受热时间有关。经常处于高温环境中,热应激蛋白的合成增加,使人体的热耐受力增强;以后再进入高温环境中,人体细胞的受损程度就会明显减轻。进一步的研究还揭示,获得或提高热耐受能力的最佳方法是进行耐热锻炼,即在逐渐升高的气温下进行锻炼,以达到适应更高温度环境的目的。而初夏这一时段,日平均气温的变化正好符合“逐渐升高”的特点,所以是进行耐热锻炼的最好时机。上述的实验和研究结果,和我们祖先倡导的“春捂”不谋而合。对此,专家也提醒市民初夏进行耐热锻炼要按照科学的办法进行,可每天抽出一小时左右进行室外活动,可根据天气情况,选择气温在25℃左右、湿度在70%以下的环境,进行散步、跑步、体操、拳术等锻炼项目。每次锻炼都要达到发汗的目的,以提高机体的散热功能。但也不可过分,尤其当气温高于28℃、湿度高于75%时,要减轻运动量,以防中暑。同时,在这一时段内,在室内要尽可能不用电风扇、空调(梅雨或湿度较大时,可用空调抽湿),使得室内温度经常保持在22℃以上,湿度保持在60%左右。经过初夏一个多月的耐热锻炼,盛夏来临之时,即使室内气温在28℃到31℃,室外气温在36℃到39℃以上,人体也不会感觉太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