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隐患不除 城乡不美

隐藏在城乡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不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如一颗颗“毒瘤”滋生在城市肌体之上,损害城市整体形象。隐患不除,城乡如何能美?我们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查漏补缺”,坚定不移把“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进行下去,守住城市安全红线,方能还城乡原有精致风貌。

连日来的摸排整治,暴露出的城乡群租房、“三合一”消防隐患情况可以说是触目惊心:违章搭建连成一片,大多为彩钢板、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成;出租房内电线网线乱拉乱接,老化破损严重;“三合一”场所缺乏必要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拥挤的过道内停满电动自行车,私拉插线板充电。诸如此类的安全隐患,严重破坏了原本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也给平安祥和的生活埋下了“定时炸弹”,让居住在这座城市中的人始终处于巨大的威胁之中。

消除隐患,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是建设精致城市的需要,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消除隐患工作决不能“等一等”“松一松”“停一停”,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整改的整改,该清理的清理,必须铁腕重拳、一抓到底。这场战役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没有人是旁观者,所有人都是参与者。企业、出租户、承租人要真正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对照“七个一律”开展自查自纠,补齐安全欠账;政府部门要扛起领导、监管、执法责任,坚定有序推进隐患整治行动,压实责任链条,不留盲区死角;全社会都应在安全问题上形成共识,从自身做起,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彻底铲除城市“毒瘤”,让城市更美丽,让环境更宜居,让社会更和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