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紧绷安全弦铁腕除隐患 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整治工作

莫城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邹磊摄

莫城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邹磊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江函哲)各地各部门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持续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以“铁的手腕”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5月21日,莫城街道会同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对安定村3组和4组的唐家浜区域开展第八阶段的联合整治行动。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涉及区域范围635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6485平方米,涉及民宅27户。上午9时,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人群,维护现场秩序。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按照执法人员的指导顺序进行拆除。虽然拆除工作繁重,但现场秩序井然。不远处的拆除现场尘沙四起,挖掘机械正将紧贴民房的违章建筑推倒铲平。整治后的唐家浜道路更显宽敞,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后续,莫城街道将对该区域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还居民一个整洁的环境。此前,莫城街道张贴了公告提前告知唐家浜居民具体的整治范围,居民们纷纷响应,开展自查自改,将金属栅栏、违章建筑的门窗等先行拆除。

5月21日上午,碧溪新区(街道)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周泾村村委对碧周路附近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厂房以及周边违建进行了拆除。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对现场周边人员进行了疏散并拉起了警戒线。本次拆除的建筑面积约有1000平方米,主要是原来的两家厂房以及厂房周围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的员工宿舍。随着推土机缓慢前行,现场的违章建筑轰然倒下。据了解,当地村委会在半个月前就向厂家发放了整改通知,并要求厂内的工人撤离。拆除现场,还剩下一个废弃的烟囱暂时未被拆除,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烟囱高度较高,拆除存在一定风险,后期会请专业人员进行定向爆破。

当天,碧溪新区(街道)东张办事处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三处存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建筑进行了拆除,分别是乐苑新村180多平方米的泡沫夹芯板违章违建,一处400多平方米的工程队临时建筑和一处一户两宅的违章建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