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本市拟首批建设1.8万个充电位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日前, 记者 从市住建局获悉,本市计划首批建设近1.8万个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式充电位,规范市民充电行为,确保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上月本市召开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式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会后,市住建局积极部署全面建设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居民协商,企业主办”的原则,引导各物业企业积极谋划,按标准主动开展建设。为推进建设方案制定,市住建局房管处派出9名工作人员分7个片区主动下沉指导。各板块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社区、公安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市住建局房管处分片人员共同组成的推进领导小组,具体做好政策解释、摸底规划、方案推进等工作。在梳理摸排的基础上,各板块制定出建设方案,并将拆迁安置小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小区和保障房小区列入首批建设范围。其中,保障房小区拟建设3000多个充电位,拆迁安置小区拟建设近3000个充电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小区拟建设6000多个充电位,有物业管理的商品房拟建设5000多个充电位,共计建设近1.8万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式充电位。

上月初,本市最新型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装置建设试点工作在恒基曼城、琴湖家园和瑞仕花苑三个小区进行。为使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能在不同结构的非机动车车库使用,市住建局房管处选择了以架空层、负一层和路面三种不同结构的车库进行试点工作,其中,琴湖家园地下车库还加装了自动喷淋系统,一旦发生火灾并且达到一定温度,系统就会自动喷淋。通过对多种类型小区非机动车车库“因地制宜”的建设试点工作,从而减少居住区由于电动自行车充电过载而引发火灾的隐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