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常熟海关查获一批高风险木料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日前,常熟海关对查获的一批不合格船用垫舱木料依法采取检疫处理措施,有效防范了外来有害生物入侵。

这批垫舱木料约40立方米,卸放在兴华码头指定船舶废弃木料查验区域,随入境货物来自巴西,主要用作巴西纸浆的底层铺垫材料。根据国家规定,进境木质包装应按照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准则进行处理,并且加施IPPC标识。但在对这批垫舱木料进行查验时,常熟海关关员发现,部分木料无IPPC标识,不符合进境木质包装检疫要求,可能未经检疫处理或处理不到位,存在疫情疫病侵入风险。发现问题后,常熟海关随即对这批木料依法采取严格检疫处理措施,并对检疫处理过程实施了监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