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强农村家宴业务督导 古里开展民间厨师食品安全培训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日前,古里镇对民间厨师和食品安全信息员展开培训,首批紫霞、康博等村(社区)的40多名民间厨师和食品安全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农村自办宴席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也是群体性、食源性食物中毒事故的高发区。随着夏季气温的逐渐升高,食源性食物中毒的风险隐患也越来越大。对此,古里镇食安办在全镇对民间厨师和食品安全信息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加强农村家宴业务督导,进一步提高民间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饮食安全。

培训班围绕农村自办宴席的采购、存储、工厨、加工、消毒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民间厨师如何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承担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案例,对熟食独立存放、餐饮具消毒方式、原辅料验收人、外购熟食点心、隔餐食品再加工等风险较高操作要求作了着重讲解和指导。同时就如何对农村自办宴席现场督导,包括宴席加工场地、操作卫生条件、原料采购、餐具用具清洗消毒、厨师健康状况等对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