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好瓜类病害防治 确保生产出优质瓜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近期是瓜果类蔬菜病害的流行期,本报采访了市植保植检站站长张景飞,请他为农户介绍针对性防治办法。

据张景飞介绍,根据植保植检站及测报点调查显示,今年霜霉病发病时间较去年有所提前,发病严重程度也有所提高,预计中等偏重至大发生;灰霉病总体发病程度轻于去年;调查尚未查见田间白粉病发病。

针对调查结果,张景飞建议种植户5月下旬至6月份要密切关注霜霉病、灰霉病、白粉病等病害,选准药种,开展针对性防治。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在雨前用药提高防效。霜霉病的防治对象田为黄瓜、丝瓜、甜瓜等瓜类作物,防治药种可选用甲霜·锰锌、霜脲·锰锌、烯酰吗啉、霜霉威、三乙膦酸铝、氟菌·霜霉威等,7天左右用药一次。灰霉病的防治对象田以番茄为重点,防治药种可选用腐霉利、异菌脲、嘧霉胺、啶酰菌胺、嘧菌环胺等,视天气情况7天到10天用药一次。白粉病的防治对象田为黄瓜、丝瓜、甜瓜等瓜类以及长豆、茄子等作物,防治药种可选用腈菌唑、苯醚甲环唑、醚菌酯、乙嘧酚、硝苯菌酯等,黄瓜田可结合防治霜霉病进行预防或兼治。他还特别提醒种植户要注意,要坚持药种交替使用;多种病虫混发情况下要选用针对性药种进行混用;避开采摘期用药;掌握好用药安全间隔期;晚栽黄瓜生长前期慎用唑类药剂,防止产生药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