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琴川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杨之洲摄

琴川街道消防隐患整治现场。本报记者 杨之洲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邹磊 通讯员 邵金祥)5月22日,本市各地各部门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2日,常福街道对勤丰村辖区内多个废旧物资回收点进行集中清理,还村民一个安全、卫生、洁净的生活环境。上午9时,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花板塘闸附近的一处废旧物资回收点。此处堆积了不少布料、塑料制品以及废旧彩钢板等,且没有配备消防设备,一旦发生火情将威胁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将这些废弃物品转运清理。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信步华庭小区附近的一处废旧物资回收点,对尚未拆除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并对回收点内的废弃布料、泡沫夹芯板等进行了清理。当天执法人员整治清理的物品大多为废弃的生活用品以及前期消防隐患整治期间拆除堆积的废旧彩钢板、泡沫夹芯板等,这些废弃物品长期堆放不仅影响周边环境卫生,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从4月初开始,勤丰村对废旧物品回收点、环境“脏乱差”的业主和住户进行了安全宣传并发放了通知书,动员他们自行搬离。

5月22日,琴川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花溪社区小溇、大坝头区域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花溪社区小溇、大坝头区域的违章建筑普遍存在“三合一”和群租现象,违章建筑不仅内部电线私拉乱接,而且占据了消防通道,阻碍消防车辆进入,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天,琴川街道出动两台挖掘机将这些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前期,琴川街道通过分片区发布公告的形式,要求花溪社区小溇、大坝头区域房东与违章建筑内的承租户终止租赁关系,承租户需限期自行搬离,房东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当天,执法人员共拆除小溇和大坝头区域的违章建筑6000多平方米。

5月22日,古里镇整治办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湖东村田头场、西头村宅基的42户出租户采取停电措施。湖东村紧靠城区,与常熟高新区、汽配城和建材市场相邻,成为外来人员聚集之地。该村共有469户村民,外来租住人员最多时达到8330人。村内存在大量用彩钢板和泡沫夹芯板搭建的违章建筑,消防隐患严重。前期,镇村工作人员多次现场检查,发放停租、清租和自行拆除告知书等。目前,大多数出租户已经停租、清租。在整治现场,不少村民正在自行拆除违建房屋,许多外来人员正在把私有物品搬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