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事局携手长航公安向无证驾驶、配员不足开罚单

图:海事局工作人员和长航公安民警在海轮上进行执法检查。

图:海事局工作人员和长航公安民警在海轮上进行执法检查。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于开聪白光鑫商顺利摄影报道)近日,常熟海事局对一艘海轮在常熟港黄砂过驳区无证驾驶及配员不足的违法行为给予了50000元罚款的严厉处罚,并移交长航公安对无证驾驶的三名人员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4月17日,常熟海事局执法人员和长航公安民警在常熟港砂石临时过驳作业区联合巡航检查时发现,一艘海轮涉嫌船员无证驾驶及配员不足,船上人员拒不配合执法人员检查。执法人员当即通知过驳公司停止对该轮进行过驳作业,并责令该轮至指定停泊水域接受调查。

经海事执法人员和长航公安民警全面细致的调查发现,该轮本航次由浙江舟山港始发开往常熟港黄砂过驳作业区,航行期间船长、驾驶员、轮机员均未持有船员适任证书,存在船长、高级船员等两名以上船员不在船的严重配员不足行为,船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常熟海事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给予船舶所有人5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长航公安根据相关规定,对无证驾驶船舶的三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各罚款500元。

此次严厉处罚对该船舶所有人带来了极大的震动,船舶所有人表示将接受处罚并认真整改,按照法规要求配齐所有船员,加强公司制度建设,确保船舶日常管理全覆盖,按规定做到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2017年以来,常熟海事局试行用“军管”方法管理黄砂过驳区,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环境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方针,综合运用“四个导向”,借力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专项整治,紧紧围绕“严”字诀,推行了最严格的准入资质、最严格的管理模式、最严格的联合执法和最严格的违规处置,持续加深部门联动、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船舶无证驾驶、超载运输、碍航作业、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目前,过驳作业区内保持海巡艇和港政艇联合对浮吊作业区进行常态化巡航,长航公安在常熟海事局一号执法基地设置了警务室,并每天安排专职人员协助海事执法,“海事执法、公安保障”制度进一步落实。同时,推动常熟港黄砂过驳装卸作业公司建立“军管”调度中心,实施黄砂过驳作业报告制度,统一规范管理,设置了“军管”联合办公室,由海事、公安、港口等部门派遣执法人员入驻进行办公,实行集中办公、紧密合作、联合执法,为“军管”调度中心的安全运营提供重要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