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形成共治共管合力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整治工作

5月23日,沙家浜镇拆除违章建筑现场。本报记者 严婷摄

5月23日,沙家浜镇拆除违章建筑现场。本报记者 严婷摄

常熟日报讯 (记者 严婷杨婧)5月23日,本市各地各部门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形成共治共管的合力,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23日,沙家浜镇联合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横泾村苏州高夫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消防隐患的两间厂房及阻塞消防通道的彩钢棚实施拆除,共涉及违章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前一阶段,企业已主动拆除违建1800平方米,余下面积由于拆除难度较大,必须要用吊机才能完成,企业要求帮助其拆除违建。上午9点,执法人员全部到位,在整治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护秩序,违建内人员已提前撤离,工作人员对房屋进行了断水、断电处理。违建厂房由钢架结构和泡沫夹芯板搭建而成,拆除前阶段3名工作人员爬上房顶对泡沫夹芯板依次进行人工拆除,2名工作人员随后用设备对钢架进行拆解,随着人工拆除和吊机的配合,这些违章建筑被全部拆除。自4月16日起,横泾村村委会在辖区范围内排查“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目前已整改完成8家企业。

5月23日,古里镇会同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对位于湖东村的田头场、西头村宅基农户违建进行拆除。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在待拆违建周边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人群,维护现场秩序。施工人员先用榔头等工具将门窗拆卸,然后挖掘机立即跟进,将违建一一推倒。此次拆除的违章建筑共209间,涉及51户农户、外来人口623人,经测绘违建面积约6800平方米。前期湖东村村委会通过书面、电话短信通知房东和租户,限期停租、清租,并于22日对42户农户采取停电措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