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批“三合一”和群租房严重失信名单公布 本市十人上黑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瑜琳)日前,本市公布了第一批“三合一”和群租房严重失信名单。针对该领域失信责任主体,市信用办、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公室联合制定《居住房屋出租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暂行办法》,进一步推进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规范居住房屋出租领域相关主体出租行为。

被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公室采取停电或依法实施行政强制等措施的,该失信行为认定为严重失信行为。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公室向市信用办移交的(适用)对象主要有企业当中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企业法人、群租房中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房东、“三合一”场所中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房东或者作坊业主这三类。移交的情形主要分为存在消防隐患拒不整改被切断生产用电的房东、专项整治中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9条之规定被处以行政拘留的人员、整治过程中以各种手段阻挠执法被处以行政或者刑事拘留的人员。

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失信人员”,将被列入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黑名单有效期自失信行为认定之日起3年。严重失信人员对失信行为进行了纠正,并取得明显成效,该失信行为的不良社会影响已基本消除,1年内未再发生同类失信行为的,可以提交书面申请进行信用修复。列入黑名单后,全市20个部门依据《关于对居住房屋出租领域严重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对这些“失信人员”采取相应惩戒措施。包括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对申请银行信贷进行相应限制;对失信主体在新市民积分管理中实行一票否决;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不得参加土地竞拍,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暂停一切用地审批,限制办理不动产转让、抵押等登记手续等。

目前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公室已向市信用办推送第一批严重失信人员名单,共计10人,相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能按照约定的惩戒措施进行联动惩戒。后续还将陆续公布严重失信人员名单。

新闻链接

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办公室将惩戒对象失信信息推送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诚信常熟”网站公布,并及时更新。有关部门可以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诚信常熟”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并采取必要方式做好失信行为主体信息查询记录和证据留存。失信人员将被取消相关社会福利、补贴和政府资金扶持,例如暂停市民卡的图书馆借阅功能,暂停使用公共自行车功能;取消办理本市旅游年卡资格;个人申请贷款将受到限制;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会禁止;如果是新市民,对申请新市民积分实施一票否决,取消新市民同城待遇,无法享受入学、入医、入市民卡管理的待遇;对这些失信人员,申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时候也会进行相应的限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