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面改善断面水质 望虞河张桥断面达标工作现场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会同环保、水利等部门在辛庄镇张桥大桥上召开望虞河张桥断面达标工作现场会。

相关部门板块现场汇报了望虞河张桥断面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引排、截污情况。就下阶段工作,周勤第指出,水利部门要加强主动性,加强对上争取,在不影响太湖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力争通过望虞河枢纽增加引水流量,提高本市望虞河流域水环境容量。此外,还要科学研究引水后水流走向,带动周边支流活起来。要加大断面周边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加快推进望虞河西控工程建设,同步推进西岸生活污水配套支管网建设,确保主管网投用,区域内生活污水能同步实现接管治理。辛庄镇要督促区域内工业企业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提高生活污水治理率。针对望虞河东岸水环境治理,在全力做好生活污水收集工程的同时,要学会做减法,严格落实控源截污措施,消除雨污混排现象,全面改善断面水质。

望虞河张桥为省考断面,同时也是省太湖考核断面。断面位于辛庄镇张桥集镇段,附近支河较多,水质受支流影响较大。

副市长陆继军出席现场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