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5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开展常熟市工业企业“零地增长”试点情况的汇报、关于“两个彻底”专项整治工作和苏州“331”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实施铁黄沙生态开发规划定位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产学研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本市河长制推进情况的汇报、关于本市“七五”普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常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实施铁黄沙生态开发规划定位的决议》《常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听取了苏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零地增长”试点工作,杨崇华指出,这是本市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的一项探索性工作,市政府要加强统筹,将“零地增长”与“三优三保”、村级工业用地整优等工作同步推进,盘活用好存量土地;要强化部门担当,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氛围;要积极稳妥推进,在政策上合理引导,鼓励企业优化内部布局,增加亩均产出效益。

就“两个彻底”专项整治和苏州“331”专项行动工作,杨崇华强调,安全是改革发展的基础,也是最大的民生。他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地坚决消灭消防安全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长效管理,全力推进“两个彻底、七个一律”落地落实,提高系统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舆情,确保全市上下安全稳定。

就铁黄沙生态开发规划,杨崇华要求以生态保护为核心,兼顾经济发展;要以科学规划为龙头,引领项目推进;以理顺机制为前提,加强建设管理,把铁黄沙打造成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长江生态岛。

关于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杨崇华要求不断加强产学研工作组织力度,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着力构建有利于人才集聚、发展的机制和环境,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和支撑保障,激发区域企业、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等创新活力,推动产学研合作有序开展。关于河长制工作,杨崇华充分肯定目前取得的初步成效,并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河长制要求,对照问题清单,细化、落实责任目标,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关于加强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杨崇华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意见要求,切实增强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意识,规范预算行为,不断提高预决算管理水平,聚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力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副调研员潘云来出席会议,副市长徐海东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