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持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 各地各部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5月26日,本市各地各部门为贯彻落实好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持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常福街道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供电等部门,对福圩村存在消防隐患的临时性住房、集体资产房屋进行了拆除,涉及农户33户,累计面积超2000平方米。上午8时30分,执法人员在拆违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在确认房屋内人员物品已经撤离和搬离的情况下,对老旧的房屋进行了拆除。这些房屋是以前沿江高速公路修建时,为安置拆迁农户搭建的临时性住房。目前大多数居民搬进了不远处的福圩新村,还有一些老人仍居住在这些临时性房屋中。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空房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生活,有的还成了“三合一”场所。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环境隐患,执法人员在前期充分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于5月16日下发告知书,通知住户自行搬离,并在5月22日对这些房屋进行了停电处理。

同日,尚湖镇组织派出所、综合执法局、供电等单位,对鸳鸯桥村瞿家湾区域开展消防隐患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虽然雨后泥泞的地面给整治工作带来了阻碍,但尚湖镇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出动5辆挖掘机对区域内“三合一”、群租房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共拆除21户村民的违章搭建近5000平方米。前期,鸳鸯桥村整治工作组对消防隐患户下发了《停电通知》以及《拆除通知》,告知出租户、承租户相关拆除事项,要求立即停产、停租,在规定期限内撤离相关人员、搬清物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