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王飏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赴辛庄镇调研强调 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6月2日,市委书记王飏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到联系点辛庄镇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

合泰村年均投入100多万元实施村庄整治绿化、老村改造等实事工程,为村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王飏来到这里,了解文化礼堂、三星级康居村庄、村级联合体项目情况。他说,改善民生福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惠及最广大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得知文化礼堂正与市文广新局对接“江南第一评弹村”品牌建设,已成为村级文化综合型“精神阵地”,王飏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文化载体建设要致力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党委政府的价值观引导和百姓切身需求结合起来,与百姓互动沟通,听取百姓意见,才会受到欢迎。合泰村文化礼堂建设,要充分挖掘评弹艺术等辛庄本土文化特色,将非遗传承、百姓休闲需求纳入通盘考虑,才能聚起人气、凝聚人心,发挥好文化载体传播文明新风的作用。

合泰村刘巷自然村是三星级康居村庄,乡村中心处打造的健康主题公园满足了当地村民健身休闲需求,受到村民欢迎。王飏沿着村庄行走,查看村庄治理情况。他强调,要规范农村垃圾收运、河道治理、农宅翻建等工作,发挥村民自治作用,保持村庄环境整洁和风貌统一。了解到村里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多年,王飏对他们寄予厚望,希望继续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合力写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王飏还调研了合泰村的村级联合体项目,希望辛庄镇在“多规合一”“三优三保”专项规划指导下,盘活存量资源,做好管理服务。

随后,王飏调研了中小河流治理辛庄驰马塘整治工程,他希望加快项目建设,改善区域引排能力和河道生态环境。在苏州德扬数控机械有限公司,王飏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了解到这是一家省高新技术企业,校企合作成果颇多,产品用于汽车制造业、航空航天等领域,王飏希望辛庄镇加快转型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此落户。

王飏在联系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辛庄镇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关于如何推进思想大解放、如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王飏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反映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王飏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辛庄镇过去的发展得益于解放思想,未来发展更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融入苏州主城区,建好常熟南大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飏强调,要把握解放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对标找差中解放思想。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破除与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使命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式和工作方法。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冷静分析当前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补齐发展中的“短板”,破解前进中的“瓶颈”。要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同类地区、同行业先进开展全方位对标找差,比出差距感和紧迫感,比出压力和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上的新能源、新动力。

王飏强调,要找准解放思想的主攻方向,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要围绕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依托既有特色优势找准更高目标定位,完善产业规划,培育龙头企业,强化要素配套,努力构建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围绕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模式,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村民自治,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要围绕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作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着力点,大力推动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加大对生活困难人群的帮扶力度,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飏说,要充分认识解放思想的持久性,多措并举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不断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既做新发展理念的倡导者、领跑者,更当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践行者,将大讨论活动成果体现在破解发展难题上,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措施。要在全社会层面特别是企业层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导广大企业家主动求新求变,在新时代焕发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