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防隐患整治不遗余力 尚湖镇沙家浜镇古里镇分别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戴晓怡葛洁)为贯彻落实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连日来,各部门、板块持续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常态化机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不遗余力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31日,尚湖镇组织公安、综合执法、消防、建管等部门对东桥村旺盛北路沿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拆除了24户、近2050平方米存在消防隐患的违章建筑。当天上午8时30分,天下着大雨,但整治工作并未因此延迟。现场忙而有序,工作人员配合默契。60名执法人员在待拆区域周围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工人们冒着雨扛起切割器械,对彩钢板、泡沫夹芯板、金属栅栏等进行拆除。为了争取尽快完成整改任务,施工方动用了一辆大型挖掘机。 记者 了解到,这些紧贴商铺而建的违章建筑普遍存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三合一”和群租现象。违章建筑内不仅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乱停乱充电等问题,还侵占了消防通道,挤压了村级主干道,带来了严重的消防隐患,也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此前,东桥村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告、上门发放拆除违建通知的形式,要求房东与违章建筑内的承租户终止租赁关系,承租户限期自行搬离,房东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在下发通知的同时,东桥村做好丈量、拍照等工作,对违章建筑做好标记,并联合相关部门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隐患违建户予以断电查封、移线移表。

6月1日,沙家浜镇联合派出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昆承湖村北里泾小区一区集体资产八跨厂房内阻碍消防通道的违章搭建进行集中拆除。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两辆挖掘机就位,对8幢违建开始分工拆除。昆承湖村北里泾小区一区前面集体资产八跨厂房建于2011年,当初建造后对9家小企业进行了安置。前期,村整治小组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原来安置的小企业业主发生了转租行为,9家小企业变成了18家小作坊,而且大部分业主对厂房之间的通道进行了违章搭建,并有“三合一”现象存在。紧靠厂房又搭建了一些违章的小房子用于居住,房间内部设置有卫生间和厨房间等小隔间,部分违建之间还利用三夹板隔开,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隐患严重。村整治小组随即发出了停产停业整治的告知单,要求限期拆除违章搭建,畅通消防通道。前期,执法人员对该处厂房实施了断电的执法措施,并责令搬离违章建筑内的物品。在全部清租完毕后,镇整治办对这些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

6月1日上午,古里镇陈塘村塘坊章前浜区域实施集中整治,4台挖机经过4小时的紧张作业完成全部整治任务,共计拆除违建2750平方米。

陈塘村塘坊章前浜区域属紧小宅基,附房密集,道路不畅,给村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婚丧喜事也受影响,群众对此反应强烈,多次要求进行村庄重新规划。5月下旬,陈塘村组织章前浜村民召开整治通气会,并入户发放整治告知书,说明整治要求。村民对此意见统一,纷纷表示支持此项工作。截至5月29日,区域内43户农户自觉在限定时间内停租清租,做好了前期清理工作。在此基础上,古里镇将对该处宅基地空间和道路等进行再规划、再布局,完善村庄设施,美化村庄环境,为村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