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好家风获新感悟 教育系统开展家规家训巡回展

2

1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邓俊)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故事化、生活化、大众化地传播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和家庭中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日前,市教育局和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家规家训巡回展活动。

全市各中小学根据教育局通知要求,由德育分管校长负责,德育处具体组织,年级组排定班级参观时间表,分批组织全校学生参观,并把家规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的活动结合起来,力争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拓宽学生的参与面,确保此次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目前,市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星城小学、昆承中学、新区小学和孝友中学的学生参观了图片展。学生们非常喜欢这种图文并茂的宣传图片,他们静静地观看,细细地阅读,默默地感悟,沉浸在常熟地方名门望族优良谨严的家规家训里。

昆承中学在初一年级举行了观后感征文比赛,该校初一(1)班钱辰灿同学在观后感中这样写道:“家训,是来自过往的话,是一个个家族,总结出的能让自己立于众人之上,让家族兴盛不衰的真正原因。今天的我们,身上鲜艳的衣裳早洗去古风的简朴,但那流传千年的教诲,将指引我们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

巡回展活动将持续至9月下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