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网红”火锅店 暂未发现违规行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日前,有媒体曝光全国多家小龙坎火锅店使用回收油、卫生状况存在问题等违规行为。为此,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本市小龙坎火锅(方塔街店)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来到该火锅店的后厨,从使用的食品原料、回收油处理、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经调查,该店原料索证索票管理、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仓库分类分架储存等方面都符合规范,回收油处置配备有专门的油水分离箱,由一家无锡公司统一回收,并有相关的餐饮废弃油脂回收处置记录,根据记录可以看到一般2至3天进行一次回收。相关负责人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该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材料,暂未发现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原料外包装上加贴生产日期覆盖住执行标准和生产许可等内容和散装山楂片未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店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并建议该店在后厨安装摄像,让消费者通过显示屏直接看到厨房加工和回收油处置情况,确保明厨亮灶。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目前全市范围内正组织开展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法添加禁用化合物(简称“两超一非”)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检查还现场抽取了火锅底料和曹府记嫩鸭血两份样品带回作进一步检测,检测结果将在后期公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