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昆承湖畔赛龙舟

picture (2)

picture (1)

1

picture (5)

picture (4)

picture (3)

picture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摄/本报记者 李献

端午时节,龙舟竞渡。6月1日下午,在美丽的昆承湖畔,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艘龙舟如利剑出鞘,向终点奋楫前行。擂战鼓、穿波浪,好一幅端午赛龙舟的民俗风情画。两岸观众为龙舟健儿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是常熟理工学院与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举行的龙舟友谊赛,也是常熟UWC青少年中华国粹艺术活动中心成立以来的又一项与常熟本地学校联合组织的活动。常熟UWC龙舟队由23名中外学生组成。为了更好地增进两校学生之间的友谊,常熟UWC和常理工的龙舟选手混合在一起,重新分配成两组比赛。

龙舟点睛仪式后,两艘龙舟在昆承湖水面齐头并进。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队员的呐喊声与两岸观众的欢呼、喝彩声,中外学生团结拼搏,你追我赶,奋勇向前,在激烈的比赛中展现了两校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来自圭亚那的卡罗是常熟UWC的学生,偶然的机会,她由朋友推荐认识了龙舟,并深深爱上了这项中华传统运动。“这是一个很好的团队活动,非常有意思。”她高兴地告诉 记者 。

两校希望通过龙舟友谊赛,能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热爱之情,增强中华传统文化的感召力和吸引力,让更多青少年喜爱这项运动,感受龙舟文化的魅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