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考生饮食生命安全 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检查人员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登记记录。

检查人员查看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登记记录。

检查人员查看酒店后厨水池卫生状况。

检查人员查看酒店后厨水池卫生状况。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晓怡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和生命安全,6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虞山和城北分局来到江苏省常熟中学、常熟市中学两处考点和住宿宾馆常熟国际饭店开展考前安全保障。

检查人员前往两处考点的食堂和住宿宾馆的后厨,详细询问了高考期间的人员管理落实情况,并就现场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和升降机等特种设备开展进一步检查,相关负责人当场签订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告知书》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责任承诺书》。高考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抽调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监督,从前期菜单的审核、食品原料的采购、现场的加工制作、食品的留样以及餐饮机器的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全程的监督,全方位确保考生的食品安全。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强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完善高考期间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将危害降到最低,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全程为考生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此前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对考生集中居住的虞城、中江、森林和国际饭店4家宾馆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考生高考期间住宿、就餐涉及的电梯进行了试乘,对电梯使用标志张贴、紧急报警电话、开关门动作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宾馆按照市局下发的《关于做好高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的工作要求》对电梯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做好高峰期间考生乘梯的引导与应急值守,同时提醒宾馆加强锅炉、压力容器巡查频次,最大化地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