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特色之路助力高质量发展

张怡心

开发区多年坚持的产业发展特色之路彰显成效。

走特色发展之路,要坚持特色为本。应挖掘本地优势资源,找准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打造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要做好创新文章。要用“新思维”代替“旧机器”,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要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要深化集聚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特色更特、优势更优,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打造创新链。

要强调绿色主基调。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平衡关系,建起循环经济发展长效保障机制,最大限度地保护资源、减少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