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态化机制张开安全之网 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葛洁)为贯彻落实好苏州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要求,连日来,各地、各部门持续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4日,梅李镇组织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对苏南钢贸城内一处约1200平方米的违建厂房依法进行整体拆除。上午8时30分,现场拉起警戒线。在劝离周边无关人员后,施工人员先拆除了厂房内部的铁栅栏和泡沫夹芯板等,再用挖掘机对厂房进行整体拆除。当天,梅李镇还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对寨角村的9家店铺进行了依法停电查封,并逐步清退了承租户。下阶段,梅李镇将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重点对商业类“三合一”、企业集宿类整改情况加强督查,各村(社区)将主动对接、强化措施,督促隐患场所迅速整改到位;加快实施验收工作,各村(社区)网格长熟悉掌握验收标准,指导整改对象严格按照最新的标准进行整改;严防死守,严禁其他地区“散乱污”企业转移至梅李,开展厂房租赁报备工作,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隐患滋生。

6月4日,沙家浜镇组织综合执法、公安、消防等部门对昆南村东蛇泾道路两侧的违章搭建进行拆除,打通消防通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天上午9时许, 记者 在拆违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已经在周边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并对待拆房屋内部以及周边进行了清场。这些待拆的违章建筑大多搭建在主屋周围,有的用砖块砌筑,有的用泡沫夹芯板搭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还侵占了消防通道。在确认违章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挖掘机进入现场。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违章建筑逐一被推倒。当天的整治行动涉及住户7家、违建面积约600平方米。据介绍,东蛇泾道路两侧有东蛇泾居民38户、新泾浜居民70户,另有4家服装企业。该条道路原本较为狭窄,加上两侧居民大部分经营服装小作坊,还有部分违建的门面房,人员和车辆来往较多,长期存在影响正常通行的问题。村整治工作小组此前进行现场查看,发现道路两侧违章建筑较多,严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随即对严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的10户居民发出了拆违通告。目前,10户中的3户已主动进行自拆,拆除违建近400平方米。

6月5日,沙家浜镇再次组织综合执法、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常昆村开展整治工作。此前,常昆村整治工作小组在消防安全排查中共发现了六处隐患,其中包括三塘假日酒店北侧存在违建宿舍;兵华服装厂将部分违建用作职工宿舍,并且占用了店面房通道;三塘服装厂将两个厂房之间的消防通道用彩钢棚贯通;集体资产门面房部分承租户私搭乱建。这六处隐患涉及总面积1790平方米。村整治工作小组随即发出告知单,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当天, 记者 在现场看到,这些场所已全部清租,相应物品已被全部搬离。上午9时,拆违工作在三塘假日酒店北侧正式开始。当天,这六处隐患场所被全部拆除。

6月5日上午,古里镇启动吴庄村石边宅基隐患场所现场整治工作。此次整治涉及63户农户共计5700平方米违建,以及附近太子鳄服饰和周边商铺共计1000平方米违建。5台挖机经过5个多小时的作业,违建区域整治全部完成。 记者 了解到,吴庄村石边宅基住户有65户,户籍常住人口258人。由于紧邻淼泉工业园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外来常住人口超过800人。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生活污水随意排放,导致该处自然环境脏乱,下水道经常堵塞;虽然建造了大型公厕,但仍难以满足常住人员的需求。临近夏季,水面虫蝇滋生,臭味刺鼻。区域内附房众多造成道路交通不畅,住宅之间原本宽阔的通道变得逼仄狭小,车辆通行不便,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在排查中还发现,2户豆腐加工小作坊的生产污水通过下水道排入河道,导致附近河流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违建区域整治完毕后,古里镇将通过重新规划村庄布局、建造停车场、开辟绿化区和集中蔬菜种植区等举措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提升村庄生态环境,打造宜居、舒适、平安的美丽乡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