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搭起企业与职工的“连心桥” 工会组织多彩活动增强凝聚力

文/本报记者 严婷

“一切为了职工群众”是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理念。作为职工群众可以依赖和依靠的“娘家”,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员工体质、增进员工交流,也有利于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干劲、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更能使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得到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得到提升。

作为常福街道总工会下属企业工会,苏州爱马仕服饰有限公司工会将每月的职工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在4月份开展的“壹马杯”技能大比武中,公司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各个岗位的职工以熟练的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现出新一代工匠精神。5月春夏之交,公司工会又在美丽的南湖湿地举办了“全员健身,共享健康”——壹马企业2018年南湖湿地健身跑活动。活动中,员工们互相鼓励、相互扶持,朝着共同的目标并肩前行,成功完成了6公里健身跑。一次健身跑活动不仅唤醒了职工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更展示了企业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安全是企业的头等大事。苏州爱马仕服饰有限公司将安全理念渗透到生产、管理的方方面面,通过工会活动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推行企业关爱文化,让职工在一个更加安全的环境下生产和生活。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前夕,公司联合工会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大会。会上,公司行政部公布了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对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且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和奖惩制度。公司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进一步达成共识: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同时,公司的部门主管签署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各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全覆盖,将安全生产工作变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杜绝管理盲区,围绕“企业发展、员工幸福”这一目标,确保安全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除此以外,公司工会还在日前举办了一场名为“质量在我心中”的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丰富职工生活,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质量意识,帮助大家将产品的质量牢记在心中。为了此次比赛,选手们精心准备。比赛中,大家以从容的姿态、流畅的演说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诠释了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最终,5名参赛职工脱颖而出成为优秀参赛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