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环境信用“红黑榜”公布破坏绿水青山有代价 45家高污染企业水电涨价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6月5日,市环保局公布2017年度非国控企业环境信用评级结果。45家高污染企业上“红黑榜”,执行“差别化水电价”。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是指环保部门根据企业环境行为信息,按照规定的指标、方法和程序,对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绿、蓝、黄、红、黑五个等级的环境信用评价,通过向社会公开企业所处的环境行为等级,供公众监督和有关部门、金融等机构应用。经对本市582家非国控企业2017年度环境信用进行评审,确定夏普办公设备(常熟)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为“绿色企业”,永华化学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445家企业为“蓝色企业”,东佳精密光电(江苏)有限公司等62家企业为“黄色企业”,苏州思成化纤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为“红色企业”,常熟申毅卡车厢体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为“黑色企业”。

今年,本市继续实行“差别化水电价”,对被评为“红色”“黑色”的企业提高征收污水处理费和电费。本次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等级被定为“红色”的高污染企业用电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05元,“黑色”高污染企业以及连续两次(含)以上被定为“红色企业”的,用电价格在现行价格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元。上述企业将以2017年抄见电量为基数,按加价价格补足上年度加收部分。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等级定为“红色”“黑色”的企业如果主动实施有效整改,可经省级环保部门核实修改其评价结果后,函告省级价格主管部门,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函告情况会同省级环保部门发文停止执行差别电价。

此外,环境信用评级为“红色”“黑色”的企业自下月起还将提高污水费征收标准。“红色企业”在现行污水处理费基础上每立方米加价0.6元,“黑色企业”或连续两次(含)以上被评为“红色企业”的,在现行污水处理费基础上每立方米加价1元。原则上执行期为一年,如执行期内,经市环保局实施动态修复,企业环境信用评级发生变化的,差别化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也将在评级结果调整后的次月起作相应动态调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