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传播传承文化遗产 20多项活动面向基层群众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戴晏)6月9日,2018年常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首届言子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常熟文庙举行。

为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本市围绕“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这一主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基层群众与青少年,围绕“言子文化”和“碑刻文物的保护与传承”两大重点展开,有展览、研学游、社教活动、讲座等多种形式,共推出“言子文化节”“碑刻文化体验”“文化遗产进社区、学校”“文博场馆免费开放与讲解”四个部分20多项活动。

首届“言子文化节”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言子文化展、“浦江学堂·德虞班走进文庙”讲座、言子文物遗址寻访、“画说言子”笔记本制作、印象文庙摄影大赛、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走进全国文庙(常熟文庙站)等。“会说话的石头”青少年“学碑、寻碑、临碑、拓碑”活动、“我为名城寻碑刻——文物志愿者虞山、尚湖寻碑活动”等碑刻文化体验活动也将同步开展。常熟博物馆和翁同龢纪念馆分别向全市学校和社区推出了“常熟博物馆文物精品图片展”和“翁氏家风家训图片展”。全市文博场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向公众免费开放,并提供免费的讲解服务。

副市长赵红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