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高考印迹不负青春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摄/本报记者 李献

高考是一场战役,每个考生都在为之奋斗。

厚厚的书堆,板报上的“金榜题名”,墙上的倒计时,都是备考最亲切的伙伴。

高考第一天,早上7时多,候考的考生和家长们陆续到达考场大门外。为了预祝考试顺利,不少家长、老师、考生都穿上了红色系衣服,寓意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不少家长带着考生聚集在阴凉处,有临阵磨枪的,有相互鼓励的,也有为解压聊天的……还有一些家长和考生则选择了远离人群,在稍远一些的地方安静站着,等待入场。

上午8时20分,考生们陆续入场。面对独立进入考场迎接挑战的孩子,家长们卸下了自己“伪装”的轻松,紧张的心情逐渐显露。一位家长站在门口看着孩子进场的背影感叹:“终于走进这考场了。”还有家长向 记者 表示,自己凌晨5时多就起床了,孩子考试,自己似乎更紧张。

高考之所以扣人心弦,不仅仅因为这是一场考试,在这个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当时陪伴在身旁的人。他们是良师益友,传道授业解惑,尽职尽责;他们是默默付出、全心照料的父母,为考生照亮前行的灯。

三年的高中时光弹指一挥间。三天的考试时间很长又很短。走出考场那瞬间,父母的笑脸、伙伴的拥抱,让一切祝福无声传递。在今后人生的每一天,你会怀念这些曾经努力奋斗的日子,那是灿烂青春的印迹,更是无限未来的起点。

picture (8)

 

picture (7)

 

picture (6)

 

picture (11)

 

picture (10)

 

picture (9)

 

picture (14)

 

picture (12)

 

picture (13)

 

picture

 

picture (15)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