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扩面 2018-2019年招标评审活动举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为加快探索创新社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模式,进一步改进社区工作方法与效果,市民政局今年将在全市全面推进社区服务社会化工作。6月8日,本年度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招标评审活动进行。

去年4月,我市启动社区服务社会化试点项目,9个项目在城乡18个社区落地,共有6家社工机构承接服务,惠及居民两万多人次。在总结第一轮试点单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市民政局将继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社会治理,提升居民幸福感。

据介绍,今年社区服务社会化新增了15个试点单位,覆盖全市所有板块。在委托服务内容上,今年对社会组织要求更高,市民政局对试点类型进行了细分,对原有的试点乡镇(街道)、新增的乡镇(街道)以及15个村(居)单体设计了不同的目标任务,并提出了“三大类服务目录清单”,要求社会组织完成一定数量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招标活动现场,共有14家社会组织机构发出32份投标申请。每家参与的社会组织根据前期调研情况选择心仪的社区,制定初步的项目方案,通过介绍项目情况、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竞标,评委根据服务方案、项目管理和综合实力等三大类标准进行评估打分。参加此次招标评审活动的智泽社区公益发展中心在去年进驻了莫城街道的琴南社区和湖泾村,并根据辖区特色创建了社区共治议事会,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负责人梁育彬告诉 记者 ,有了融合本地人口和外来人口的经验,当天智泽社区公益发展中心竞标的是莫城街道的言里村等三个村(居)的社区服务社会化工作。“我们将结合上一年的经验和实地情况不断完善项目方案,提高服务质量。”梁育彬说。

此次评审结果将在全部评审工作结束后进行公示。随后,民政部门将组织由所在乡镇、试点社区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社区服务社会化签约仪式,并对中标的社会组织进行业务培训,规范社工机构服务行为,助力社工机构茁壮成长,共同勾勒美好社区蓝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