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突击检查劳动用工 琴川街道开展首次联合执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日前,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配合市文化局、市教育局、虹桥派出所等部门,在凌晨对辖区内两家酒吧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拉开了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劳动监察条线首次集中执法行动的序幕。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等情况。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近200名员工的花名册、考勤表、工资表以及身份证,发现这两家酒吧都与劳动者签订了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也未发现使用童工的问题。在询问业主和检查完相关资料后,执法人员填写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书》。

前期,为保障联合执法顺利开展,市法制办、人社局相关人员对琴川街道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结合具体案例对劳动监察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剖析,杜绝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出现程序性失误和文书制作不规范等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