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六旬老伯勇救落水儿童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钱佳晨)“一定要好好感谢燕巷村的吴兴元,是他救了小浩!”6月7日,家住莫城街道三瑭村的江阿姨带着新市民汪女士,激动地向 记者 诉说着吴兴元救人的事迹。

汪女士一家人租住在江阿姨家中。6月6日晚上6点多,汪女士10岁的儿子小浩独自一人不慎坠入租住地不远处的河里,千钧一发之时,住在河边的吴兴元跳入河中奋力将小浩救起。而事发时汪女士正在家中做家务,对儿子坠河一事浑然不知,直到小浩被救起送回到家门口时,得知经过的她才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小浩平时很乖,在学校表现也很好,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掉进河里的。要不是吴老伯,真不敢想象后果是怎样的,真不知该怎样感谢他。”汪女士一再表达对吴兴元的感谢。

事发的河道位于和莫路和燕桥下方,河宽十余米,深度可没过成年人胸口,这对于一个10岁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危险的。6月8日 记者 见到吴兴元,听他讲述救人的经过。事发当天傍晚,刚吃过晚饭的吴兴元正在家中三楼休息,他像平时一样拿出手机浏览新闻。“不好啦!不好啦!有人掉水里啦!”窗外传来的呼喊声引起他的注意,从临河窗户里他看见河里有人在扑腾,立刻扔下手机就往楼下跑。“当时,落水的小男孩头朝下,双手不停扑腾,整个人已经快要沉下去了。”吴兴元见状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蹚着漫过胸口的河水,一把抓住孩子,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孩子抱上了岸。他又拍打孩子后背,看孩子吐出几口水后并无大碍才放下心来。

在河边散步的江阿姨目睹了吴兴元救人的过程,她认出了孩子是租住在自家的小浩,赶紧把小浩领回了家。吴兴元还嘱咐孩子家人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因为施救及时,小浩身体没有出现明显不适,事发第二天就正常到学校上课。“这不算什么事,我从小在这条河边长大,熟悉水性,救人是应该的。”吴兴元这样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