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咫尺天涯半世纪相聚 寻亲志愿者帮闺蜜找到亲人

picture (1)

文并摄/本报记者 杨婧

五十五年前,莫城的一户普通人家将刚出生一天的女儿遗弃在南门坛上的百货公司门口,女孩后被好心人送到福利院……血浓于水,时隔半个世纪,女儿徐密保在寻亲志愿者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令人没想到的是,她的亲生父母一直住在离她三公里左右的地方。

6月10日上午,莫城燕兴佳苑小区内布置得有些与众不同,寻亲志愿者和附近闻讯而来的居民都翘首期盼着一场团聚。88岁的贝丙生虽然清瘦但精神矍铄,84岁的贝小妹则激动地说:“活了这么大年纪还能见到自己的小女儿,再也没什么遗憾了!”当一袭红裙的徐密保出现时,三人忍不住紧紧相拥,老父亲流下了久违的泪水,不停抽泣着说:“我的好女儿,是爸妈不好,对不住你啊……”

找不到当年被遗弃的女儿,一直是贝丙生的遗憾。“那时候,我们的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徐密保的三个哥哥姐姐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因此,在她出生后的当天,奶奶就把她抱走丢在了南门坛上的百货公司门口。当时我还在外地工作,对此完全不知情,甚至都没来得及看女儿一眼。”说完他又哽咽起来,他一直期盼着有这样一个机会,亲口和女儿说声“对不起”。今天他终能圆梦,抱着女儿的双手有点颤抖,父女两人的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虽然徐密保的哥哥贝建平和家人从十年前就开始找这个妹妹,但一直苦于没有音讯。今年4月的一次偶然机会,贝建平遇到了寻亲志愿者,让他们留心妹妹的情况。贝建平说:“5月初我加入了寻亲志愿者组织,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可以更快找到妹妹。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一个月就找到了亲妹妹密保。”贝建平坦言,正因为查建文等寻亲志愿者的鼎力相助,才能和妹妹很快相认。

谈起自己的身世,徐密保十分动情:“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我是他们从福利院里抱养来的,一直以来妈妈视我如己出,对我照顾有加,没让我受一点苦。”在养母眼里,这个从福利院里领来的孩子特别孝顺,当初给她起名“密保”就寓意着她是带有秘密的宝贝。这么多年养母就徐密保一个孩子,但她得知徐密保要寻找亲生父母后非常支持,她希望女儿能和亲生父母团聚,相互好有个照应。

前几年随着养父去世,再加上自己的双胞胎儿子也相继成家,徐密保特别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去年,她和丈夫来到常熟市福利院寻找线索。根据收养记录,当年她被一位好心人在市区南门坛上的路边发现,她身上只有一张紫色字条,写着其出生于1964年11月27日,但是没有关于亲生父母的任何信息。就在这个档口,徐密保又看到了新的寻亲希望——她的好闺蜜查建文正好是寻亲志愿者组织的成员,在她帮助及转发信息后,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贝家妈妈贝小妹和徐密保基因配对成功,显示为母女关系。

令人意外的是,寻亲志愿者找到的贝家,和徐密保的外婆家就在同村,两家之间走路不超过5分钟。徐密保说,她小时候是父母唯一的孩子,没人陪伴,就经常跑到兄弟姐妹多的外婆家玩,没想到自己苦心寻找的家人,竟然就在身边。就像贝小妹说的那样,在之前的日子里,他们可能已经无数次擦肩而过,缘分一直都在。

以后的日子里,徐密保可以和家人经常走动。但她也不会忘记养父母对自己的恩情。正因为这样的经历,在她的人生里有两个母亲,她同样爱着她们,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她们享受到更多的亲情。

扫微信看现场

扫微信看现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