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缓解上班族“看病难” 中医院推出针灸推拿夜门诊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为方便广大上班族就医,常熟中医院针灸推拿科自6月11日起开设夜门诊,成为本市首个在夜间对外开放的普通门诊。

傍晚五点半,中医黄晓文与秦曦军已经在办公桌前等待。尽管是夜门诊开设的首日,但是系统显示,8个预约号都已经挂满了。随着门诊四楼中医特色诊疗区响起的脚步声,老病号陆建明来到诊室。“黄医生,这夜门诊可太好了。”陆建明笑着感叹。陆建明是位会计,人到中年,平时常埋头工作,因而颈椎病已经很严重,从今年三月起成了医院的“常客”,每周都要来推拿。可是因为针灸推拿科平时排队的人特别多,此前他为了早点看上病,有时清晨六点就得到医院挂号,耽误了不少工作,还曾经有过请假看病来晚了没挂上号,又折回去上班的经历。因此夜间门诊一推出,他就立即预约。当天不用排队、不用请假的看病体验更是让他称赞不已。

据副主任中医师黄晓文介绍,针灸推拿科主要面对的是慢病,需要多次诊疗,“可是很多病人都是上班族,多次请假治疗不太方便,不少人提出想要在下班后过来治疗。”眼看针灸推拿科即将迎来“冬病夏治”的高峰期,为了能够满足市民的诊疗需求,方便他们享受针灸推拿服务,科室医生主动向院方申请开设便民夜门诊。“虽然要加班,但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黄晓文表示。

记者 从市中医院了解到,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夜门诊将从6月11日起,一直持续至9月30日,时间为每周一到周四17:30到20:00,夜门诊有两名医生坐诊。周一、周三主推推拿科,每天设置8个预约号,周二、周四主推针灸科,每天设置12个预约号,市民可以提前1至7个工作日通过中医院官方微信、手机应用APP、常熟卫生信息网预约,或者在工作日拨打电话52346111,或前往中医院门诊大厅服务中心现场预约。

黄晓文提醒市民,微信预约就诊的患者一定要前来履约。如果出现预约后“放鸽子”的情况,满三次系统将自动生成黑名单,市民将在半年内无法使用预约功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